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彬州市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9-04-18

道德讲堂︱彬州市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道德讲堂

彬州检察 昨天

 

 

 

为深入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负责的精神,417日上午,彬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叱干润民主持,院党组书记陈建昌与40余名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选取了央视《等着我》节目寻人中的一个片段——抗美援朝老兵陈恩富寻找老班长万福来。节目中陈恩富老人是由孙女搀扶着上场的,由于年纪太大,很多时候主持人的话需要孙女在耳朵边上重复才能听见,但老人精神矍铄,尤其是提到连长重伤下火线之前如何嘱咐他、他如何向连长承诺,以及面对战友均已牺牲的绝境,他一个人如何作战、如何苦苦坚守阵地完成任务时,老人显得神采飞扬,在场的干警无不鼓掌称赞,都被老人在战斗中的机敏、勇敢、坚持所打动。而当老人谈到这些年的寻人历程,尤其听到节目组带来老班长已经去世的消息时,老人瞬间情绪十分激动,泪流不止,不停说着“连长,你交给我的任务,我完成了。”在场的很多干警更是忍不住落泪。

 

 

 

 

活动很快结束了,但陈恩富老人勇敢斗争、坚守承诺的精神深深印在了干警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以及无数像陈恩富老人一样的革命前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负责的精神,将以陈恩富老人和无数为革命献身的英勇将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