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彬检动态

聚焦“数字检察” 强化“数字赋能”——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数字检察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2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数字检察战略部署要求和陕西数字检察中心应用推进会精神,推动数字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彬州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数字检察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总结2023年度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2024年度数字检察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宁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
  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要深入推进数字检察战略,完善“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工作机制。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转变思想观念,对标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突出业务主导,上下一体、横向联动,形成数字检察工作合力,以数字检察助推彬州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
  一是重塑工作理念。办案检察官要树立对数字检察的正确认识,敢用善用成熟模型,在办案实践中促进实战实效。各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运用数字思维,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监督“小切口”,提前谋划,构建数据模型,促进数字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常研究、勤部署,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立起业务部门主导、技术部门支持、综合部门保障、办案人员应用的工作体系。
  三是完善考评激励机制。细化数字检察考评指标,规范考评规则,完善模型建立与应用等工作流程和制度,确保数字检察工作有序、规范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