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彬检动态

泾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临时党支部研究部署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1
 
  近日,泾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临时党支部召开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市法院、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林业局、彬州市安建红岩河水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支部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鹏进主持。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泾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组织学习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各成员单位对于做好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继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泾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临时党支部创新了基层党组织形式,实现了“党员在哪里,组织就建在哪里,作用就发挥在哪里”的工作目标。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泾河流域跨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的意见》,强化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行动理念。2023年,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
  泾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临时党支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保护泾河流域生态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努力做好日常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为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奋力在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出新绩。临时党支部要坚持“组织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好基地办案平台和宣传阵地作用,持续推进泾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形成全民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