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彬检动态

彬州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24

彬州市人民检察院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上级检察机关“一手防疫,一手办案”的指示精神,我院党组认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案件办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召开两次党组会议、三次通过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制定出台了《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访接待和律师接待工作的公告》,对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和安排,为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办案等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一、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办案情况

制定了《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涉疫情刑事案件办理的安排意见》,加强与我市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协作,通过统筹调配办案力量、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分工,线上+线下办公办案模式等,集中精力投入各类刑事案件的办理工作,既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又保证各类案件办理工作严格依法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涉嫌盗窃案件1件;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件,均系盗窃案件;对一起强制猥亵、诈骗案提起公诉。

在看守所疫情防控检察工作中,我院检察长、主管副检察长和刑事执行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全省检察机关刑执视频会议,认真落实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制定出台了驻所监察室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二、党员干部赴一线战役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建昌在包抓书香名邸等12个小区疫情防控、包抓永乐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亮明身份,带动示范,取消休假,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每日督查1次,主动参与小区执勤,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和检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办公室主任胡小平、第二部助理检察官李佐同志被抽调参与全市第六、第七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工作,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担当作为,坚守在疫情检查一线,出色完成了市委交给的工作任务。

三、 包抓小区疫情防控管控工作

在包抓检察院家属楼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建昌亲临一线指挥部署、带头执勤,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院42名干警24小时轮流值守,搭建了帐篷、购买了电子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用品,每天两次对家属楼消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占到了全院干警总数的98%。

四、宣传报道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打好主动仗,通过“彬州检察”微信公众号编发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战“疫”先进人物事迹信息9条,印发工作预案、规定等6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