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彬检动态

彬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4-12

彬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彬州检察 昨天

4月11日下午,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魏涛、考核办副主任李萍、中共彬州市委第四督导组成员李继勃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陈建昌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打牢了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接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叱干润民通报了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陈建昌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正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各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彬州市委督导组成员李继勃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我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准备充分,规范开展;各班子成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问题查找准确,能自觉对标中央、各级党委及各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建议下一步狠抓查摆问题整改,实现抓党建与抓业务工作共同推进、互促互进,实现共赢。

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魏涛、考核办副主任李萍代表市院党组对我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点评,认为院党组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到位,材料撰写认真,查摆问题开门见山,批评辣味很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同时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理清思路,争先创优,打造彬州检察品牌亮点;三是抓住重点,固强补弱,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按照高检省市院要求,以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工作为契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院巡视工作。

 

最后,党组书记陈建昌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表态发言: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增强了战斗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下一步,根据与会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建议,结合工作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市委、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班子成员齐心协力,按照我院新一届党组提出的“讲政治、强服务、重落实、促提升、创品牌、争一流”的工作思路,狠抓过硬检察队伍和检察业务建设,为加快建设“陕甘宁毗邻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