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工作 > 行政检察工作

提高民行业务素能 助力行政检察监督 ——民行干警参加法院行政审判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4-30
  为提升民行检察干警业务素能,应对新时代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的快速发展,提升监督能力,经与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协商,4月1日至4日,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民行干警到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同法院干警一起参加了全国法院行政审判业务的视频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国家法院学院举办,涉及课程涵盖十九大及两会精神、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及新司法解释、行政诉讼案件的立案条件、审理标准和裁判规则等。授课老师有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第一、第四巡回法庭副庭长、行政庭审判长等业务专家。每一堂课都将理论与实战紧密结合,与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给学员以新的启迪,引发知识共鸣。
  这次培训虽然由法院组织,但是课程从时限安排到课程设计,紧贴当前民行业务方面的行政监督的内容,有利于民行干警对法院行政审判深入了解。我院领导大力支持检察干警参与此次培训,每一位参加此次培训的民行检察人员将以此为契机,扬起勤学的风帆,刻苦钻研,提高业务水平,注重发挥各种监督方式的整体合力,开创多元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