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工作 > 刑事检察工作

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出庭公诉一起二十人团伙非法占用农用地、故意毁坏财物案

发布时间: 2020-01-19

2019年1231日上午,由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二十非法占用农用地、故意毁坏财物案在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审理。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萍带领三名员额检察官、一名检察官助理出庭支持公诉。

2017年5月,为牟取暴利张某某二十私自在西安市鄠邑区涝店镇东保村北附近的耕地内挖沙毁田,拉运沙子出售并拉运建筑垃圾回填,造成39.6亩农用地的破坏,其中基本农田达38.3亩张某某人在挖沙过程中,将他人所有的77棵桃树毁坏,且明知该块土地地下铺设有水利设施,仍使用挖沙机械将地下的机井和地埋管破坏,造成物品损失三万余元

张某某二十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农用地改变土地用途,且在挖沙过程中严重毁坏公私财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庭审中,公诉人分别对二十名被告进行了法庭讯问,分组出示有关证据,从法律、政策、社会危害性等方面对张某某二十非法占用农用地、部分被告人毁坏财物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有力指控,并与辩护人就案件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经过一天的庭审,张某某二十人当庭表示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法庭将合议后择期宣判。

自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集中管辖西安市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以来我院紧紧围绕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主题,立足检察职能,发挥集中管辖优势,主动服务、精准打击,对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类案件开辟办案“绿色通道”。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对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统一标准、优先办理,不仅有力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同时也为陕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