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工作 > 民事检察工作

两省基层检察院携手共护铁路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0-31

2019年10月21日至22日,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鸣可及民行部门等同志前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检察院,就陇海铁路宝天段渭河桥下非法采砂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与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交流学习。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麦积区副区长王启峰、麦积区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相关镇政府及宝鸡工务段的领导共同参加。麦积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国仓重点围绕西安铁检院移送案件线索所反映的陇海铁路宝天段渭河桥下非法采砂存在原因、对铁路运输安全产生的隐患及该院如何充分发挥行政公益诉讼职能,有效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消除铁路线下安全隐患,维护“两益”作了发言。马咏春检察长对麦积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有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携手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问题,维护铁路运输安全表示感谢,并对加强两院合作,共同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提出了可行的建议。麦积区副区长王启峰对保护母亲河、保护河道行洪安全、整治盗采砂石提出了工作要求。参会的各行政单位均进行了表态发言。宝鸡工务段对麦积区人民检察院查办公益诉讼案件,保护铁路运输安全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10月22日上午,马咏春检察长与麦积区院及相关行政单位的同志前往涉案河道现场进行调研,并就如何长期维护渭河流域铁路运输安全,彻底杜绝非法采砂现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公益诉讼工作交流,使两院在跨区域协作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稿件来源:民行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