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西安铁检院2020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0-01-22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充满着感动、自豪、喜悦。庆祝建国70周年庆典有我们激昂奋进的身影,检察机关恢复办案40周年有我们对法治精神的践与行,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有我们孜孜以求的“检察梦”。

这一年,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要求,努力把年轻的战斗团队打造成“四个过硬”的检察铁军。

这一年,我们铁肩担道义,紧盯检察机关职责定位,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稳步推进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办案机制和案件质量评查体系,推动智慧检务建设,追求“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工作局面。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三大攻坚战”、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推开案件公开听证、羁押必要性审查、技术性证据审查;不断积累办理环资类案件经验,引入“案-件比”“贡献率”,有效利用“检答网”,提升办案质效;借鉴“枫桥经验”,兑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承诺,努力探索检企共建新途径;不折不扣落实过问案件“三个规定”和“三同步”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拓展公益诉讼范围,开展“百日提升”专项活动,用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保卫大秦岭“碧水蓝天净土”。

大河泱泱,山高水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和更高要求,我们西安铁检人将继往开来、传承梦想、团结一心、携手同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奉献检察力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强化队伍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和文化,涵养“西安铁检精神”,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持续抓好西安铁检品牌创建,完善更加科学多元化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养。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倡导勇担当、求极致、过得硬、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打造更多的检察产品惠及人民群众,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西安铁检转型发展再建新功、共铸辉煌!

    温馨提示:常思廉洁规定,常怀律己之心。祝大家过欢度一个文明、祥和、清廉的春节!

 

                                   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

                                        2020年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