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列席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审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4

2019年11月13日下午,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应邀列席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并就任某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发表意见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应举主持会议,该院5位审委会委员出席。

会前,马咏春检察长仔细查阅相关卷宗材料,并充分听取了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情况汇报,做列席准备。会上,西铁法院承办法官对案件作了详细汇报,马咏春检察长听取汇报后重点从案件事实、证据采信、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意见。

卫应举院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为解决疑难案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为案件正确定性和公正处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促进了法检两院的工作沟通,增进了共识。

马咏春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检察机关应在工作和法律实践中落实好该项工作任务。检法两院已形成监督协作互动的良好工作关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配合,通过开展此项工作,促进检法两院提高办案质效,共同维护公正的司法环境,为铁路司法机关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