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4月29日下午,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基层站段13名一线职工代表到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实地了解检察工作。

    副检察长李冀首先对职工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基本概况、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环境资源类案件情况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并表示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站段联系,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彭鸣可副检察长介绍了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四大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办理涉及铁路运输安全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情况,参会的检察官和职工代表还就具体的涉铁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探讨,互相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职工代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涉铁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对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的各项检企共建活动表示满意,希望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能够继续加强与站段联系,深化检企共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当好劳动者权益的“保障者”、“捍卫者”、“守护者”。

    会后,职工代表们参观了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大厅、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和办案工作区,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对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切实为人民服务的便民举措表示认可。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以公开促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良好展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一线职工群众的联系,增加了职工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为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