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西安铁检院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3日上午,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西安铁检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任冰主持,在家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计划>的通知》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就该《通知》所作的指导要求,提出要结合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所在科室年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学习形式和学习要求,着力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在刚刚聆听了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陈一新为全国检察人员所作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后,一支部“趁热打铁”紧接着观看了人民网访谈节目视频《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两位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教授对《公报》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具体路径等特色亮点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学习视频,认真详细地做好学习笔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 

   西安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在讨论中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也是提升党员自身党性修养的必经之路,务必要高度重视起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进一步发挥好引领表率作用;二是要系统深入学,勤于思考,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一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三是要联系岗位职责学,做到学以致用,全面做好年底收尾工作,认真谋划来年工作的创新思路,加强检察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