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安铁检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2-16

  8月12日,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西安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副处级干部分别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铁检院以支部为单位全院上下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全体中心组成员广泛座谈、潜心调研,努力找准制约工作发展的问题。

 

  会上,院班子成员、专委、副处级干部历时4个小时,分别从如何在检企共建工作上出实效、在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上深入挖潜、挖掘案件剩余价值、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突破控申工作瓶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出现的问题等多个方面对各自分管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积极借鉴地方院的经验,对如何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边学边改提出了具体措施。其他领导干部对如何更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指出一要凸显调研成果针对性。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探讨当下检察工作中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深入开展检企共建等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精心安排部署,打造全员参与、互相配合、共同提高的调研局面。二要着力加以完善。随着铁检管辖的变化,西安铁检院在以案释法、羁押必要性审查、两微一端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队伍面貌发生了很大转变,但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等工作与其他院相比仍有差距和不足。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要边学边调研,不断校准调研思路、改进调研方法,逐渐形成科学、可推广的调研体系。三要狠抓落地见效。调查研究工作的落脚点在于成果落实、成效转化。要着力构建加强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对此次调研发现的党的建设弱化、工作方式简单、业务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明确,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随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临近,一方面要回顾总结,另一方面,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入检视自身问题的作风要长期坚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担当意识,发挥示范作用,扭转队伍中存在的错误认识。要从领导干部抓起,结合铁检工作实际,针对目前存在的后劲不足、落实拖沓等问题,对如何调动干警积极性,深入开展检企共建、守好铁路传统阵地,发挥认罪认罚制度优势等具体工作,切实提出解决措施。要在主题教育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精准查找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推动下半年目标任务实现和西安铁检院大力发展。

  供稿:西安铁检院办公室

  撰稿人:任冰

  摄影:陈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