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6

  

 

 

    按照中纪委、中组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关于进一步抓好陕西铁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2019年9月6日,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逐一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主持会议,受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党组指派,分院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郭院昌、政治部干警张迪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西安铁检院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院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客观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收获,代表院党组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5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相继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郭院昌同志充分肯定了西安铁检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指出西安铁检院主题教育有学习,有研讨,有调研,问题查摆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特别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郭院昌作指导发言

 

  郭院昌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理论学习要再深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结束不意味着主题教育任务的完成,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趁热打铁、持续用力,进一步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边学边干、学干结合,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担当作为要再做实。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检察办案中,对查摆梳理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初心不忘、使命牢记,严格规范文明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监督执纪要再加强。落实两个维护不是口号,实践中关键在于结合具体检察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表里如一、步调一致。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教育提醒在前,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化,实现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马咏春主持会议

           

   最后,马咏春代表西安铁检院党组作表态发言。马咏春提出,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院干警带好头、作表率。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西安铁检院工作始终,以上率下,真学真用,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学精学透,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供稿:西安铁检院办公室

  撰稿人:任冰

  摄影:陈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