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春日里,我们和秦岭国家植物园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地回暖,万物复苏,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植树的好时节。3月11日,西安铁检院与秦岭国家植物园联合建立的“补植复绿”基地揭牌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在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副检察长徐萍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活动邀请到秦岭国家植物园和楼观台派出所的领导一同出席。

    徐萍在讲话中指出,建立“补植复绿”基地,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打击环境犯罪与生态修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完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实践,旨在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并对生态环境进行良性修复,通过建立这样的基地,让那些毁林滥伐的犯罪嫌疑人、社区矫正人员能够通过自身实际行动修复环境,植树造林,将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程度降到最低,真正实现“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的目的。

    徐萍强调,第二党支部的大部分干警肩负着公益诉讼和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犯罪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提起环境资源公益诉讼职能,以点带面、重点推进,严厉打击侵害环境资源刑事犯罪;二是要针对不同类型的案件,挖掘典型案例广泛宣传,使保护环境资源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环境资源保护。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在环境资源保护中的作用,建立联动机制,使环境资源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共同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

    揭牌仪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第二党支部干警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支部书记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这次植树活动,学习基本种植技术,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植树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检察干警的汗水洒在了脚下的土地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地上又新添了一小片绿意,一棵棵小树苗承载着春天的希望迎风挺立,为美丽秦岭增添了一抹嫩绿。虽然大家衣服、鞋子上沾满了泥土,脸上淌着汗水,但是看到亲手种植的绿色树苗,每位干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为了增加知识面,更好的履职办案,植树后,干警们参观了秦岭国家植物园科普博物馆,了解学习了植物的分类等级等知识。

补植复绿、绿化环境,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干警们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积极履职,依法办案,既要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犯罪,又注重办案效果,修复被破坏的环境,为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贡献一份检察力量。在生活中,也要积极践行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为保卫绿水青山,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