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4-30

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宣传教育功能为一体的革命纪念馆。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民风淳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党员干警的政治信仰、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党性修养,近日,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这座纪念馆,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众多史料史迹,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大家都深受感动与鼓舞。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言,警醒自己要不忘入党初心,奋勇前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党的检察事业做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干警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认识到红色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每个检察干警都有责任和义务把红色精神领悟好,践行好,传承好,并将红色精神的内涵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之中,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9周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