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紧绷办案安全这根弦 、做到防患于未然

发布时间: 2020-01-22

为了进一步加强办案工作区的管理,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有效消除办案工作区的安全隐患。近日西安铁检院开展对办案工作区的管理及使用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西安铁检院法警大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办案工作区管理及使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完善和细化办案工作区制度建设入手,对标对表检查了办案工作区使用申请、用警申请以及讯问犯罪嫌疑人交接登记等台帐记录。重点检查了办案工作区的询(讯)问室监控设备、电子屏幕的使用情况;补充和更换了急诊药箱物品;对法警执勤备勤室、接待室、卫生间等关键部位的内部卫生和物品摆放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通过拉网式自查和集中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院法警大队将不断增强办案安全意识,强化警务服务保障能力,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 进一步完善办案安全预案、看管交接班等相关制度。加强与院办公室和业务科室的工作联系,进一步规范办案工作区门禁规定,落实用警审批制度,在全院形成层层抓办案安全,人人落实办案安全职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检察工作顺利推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供稿:法警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