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国际禁毒日”宣传绿色无毒生活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守护祖国未来

发布时间: 2019-06-26

  今天是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在西安火车站进行“6.26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活动,西安铁检院副检察长徐萍、公诉副科长刘嘉亮带领公诉科干警前往西安火车站开展法制宣传。

此次“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着重宣传了近几年出现的多种新类型毒品的外观、特征、危害,并对过往旅客,尤其是年轻旅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西安铁检院参与宣传的人员除发放了大量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宣传册外,还耐心的解答了旅客们对新型毒品提出的各种疑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宣传效果良好。

随着我国打击毒品犯罪力度不断加大,以及禁毒宣传工作的日渐深入人心,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受理、起诉的传统毒品案件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然而我们也应当清醒的意识到,随着毒品犯罪分子不断翻新犯罪手法,一些伪装成糖果、饮料、邮票、食品的新型毒品正在慢慢的向青少年伸出“魔爪”。这些都时刻提醒着我们对毒品犯罪必须坚持依法从严快捕快诉的方针,不断加大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打击合力,对毒品犯罪,尤其是新型毒品犯罪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彻底斩断毒品犯罪的利益链条,让青少年在绿色无毒的清新环境中健康成长。

9M6A1862

 

9M6A1920

 

9M6A1962

 

9M6A1875

 

9M6A18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