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督导组到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30

220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刘孟骐带领分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成员罗岚到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及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督导座谈。

座谈会上,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萍就2018年以来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分院督导组通过调研座谈、查阅文件、工作台账等方式,对本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了全面督导检查,对于本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有序、扎实有效,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同时,刘孟骐就进一步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台账的建设和管理,做到材料完整齐全,分门别类要精准,确保工作开展留有痕迹,有迹可寻,有据可查;二要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管理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确保精准从严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做好准备;三要在办案过程中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排查力度,对移送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做到适时监督、跟踪,确保案件线索条条有反馈。

 

下步工作中,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部署安排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目标,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力度再加强。在工作中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