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康铁检举行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16

  按照中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以及省院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分院的具体安排,15日下午,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在认真自学、深刻检视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党章党规和“清廉从政”专题学习研讨,黄志平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章、第十五章重要内容,深化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党的初心和使命、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

  黄志平组织班子成员认真查找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班子的检视问题材料,并制定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参会人员严格按照《关于印发<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检视问题“六个对照”“十八个是否”的要求,逐条联系工作实际,主动检视问题,见人见事。黄志平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本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同志们能够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自我修正错误,认真检视问题,有不少问题都已立行立改。同志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把检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完善问题清单,提出明确的整改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要在民主生活会上做出说明。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作风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