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安康铁检干警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7-3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党员干警理想信念,7月24日至26日,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干警到延安、梁家河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教育。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走进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

  看着简陋窑洞里那朴素的陈设,瞻仰着墙上挂着的一幅幅珍贵图片,干警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认识到正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指引着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干警们走进梁家河,相继参观了村史馆、缝纫社、代销店、铁业社等一些充满记忆的地方,亲身体会当年知青们所经历过的艰难岁月。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知青下乡插队的地方,这里的一草一木、山山洼洼都留下了他劳动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这里的群众忘不了,是习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打井汲水,办起了磨坊、缝纫社、代销店、铁业社,建成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

  干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对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讲述,仔细观看着习总书记给梁家河群众的回信:“让村里乡亲们和全国广大农民一起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一直是我的心愿。”从总书记的字里行间,干警们深切体会到正是在梁家河的七年艰苦岁月,锻造出为民造福的初心、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梁家河不愧是当今无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干警们在梁家河火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这庄严的一刻,共产党员再次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活动,使全院干警都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延安、梁家河红色资源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转化为推动安康铁检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