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秦岭南麓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等系列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18

  3月18日,陕西省秦岭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三次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兴安主持会议并作了重点宣讲和解读,与会的六名领导干警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会议扩大至全院党员干警。

  会议扎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下团组,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所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院党组(扩大)会议及分院分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同步学习了《法治日报》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的专题文章《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检察力量》等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传达。全院要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全院要结合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三个一”工作思路和陕西铁检分院分党组“七个狠抓”工作路径,找准承接突破口和工作结合点,在深化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实践中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落细落实、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扎实抓好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四个体系”、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铁路安全环境治理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专项检察监督活动、陕西跨行政区划刑事检察工作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等重点工作,在谱写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中走在前、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