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秦岭南麓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兴安赴铁路汉中站段调研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4

  为深入落实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关于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治理 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陕西省秦岭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兴安带队到铁路汉中工务段、车务段走访调研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

在汉中工务段座谈

在汉中车务段座谈

  座谈会上,秦岭南麓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管卫民向汉中工务段、车务段通报了陕西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正在开展的“铁路安全环境治理 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有关要求,明确检察监督聚焦的十四个重点方面。两段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相关问题,并对秦岭南麓检察院长期以来对铁路企业发展和涉铁安全生产提供的优质、高效检察服务表示感谢。

  周兴安强调,跨行政区划检察院的职能在转变,但传统的涉铁业务仍然是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铁路沿线安全、服务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仍责无旁贷。秦岭南麓检察院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省检察院“双进”工作要求,主动检力下沉问需于企,依托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解决影响铁路沿线安全问题。他表示,铁路企业与铁检机关同宗同源、知根知底、业务相关。检企双方要以本次专项检察监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丰富党支部联建共建,优化完善驻站检察官制度,推动双方在打击涉铁刑事犯罪、涉铁领域公益诉讼线索的收集、反馈和涉铁法治宣传等方面的衔接配合,合力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不断提高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能力,为服务保障平安铁路建设和美丽陕西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