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岁末天寒心意暖,锦旗致谢“检察蓝”!

发布时间: 2020-01-08

  “我从西安来,是专程来感谢大家的!”人未至,声已到。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副段长王开峰大踏步走进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大门,一边打招呼,一边紧紧握住检察官的手,激动地说。

依法治理除隐患 检企共建保安全

  一大早,安康铁检院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王开峰副段长乘车赶到安康,将一面绣着“依法治理除隐患,检企共建保安全”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检察官的手中,当面感谢该院为治理西成高铁汉中段的线下安全隐患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

  按照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王勇检察长督导要求,2019年11月18日,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迅速牵头召开汉中片区高铁及铁路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期间,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副段长王开峰向该院反映了非法占地、私搭乱建、堆放垃圾等多处影响西成高铁安全的隐患问题。会后,该院立即成立办案组,依法启动调查程序,进行现场核实,经分析研判,并与路地各方深入沟通,及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整治安全隐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隐患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感 谢 信

  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

  为保障铁路运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与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长期保持着良好的紧密协作关系。特别是在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中,与我段共同针对难点问题积极采取措施,紧盯整改销号,截止目前,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胜利。在此,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向给予大カ支持、发挥积极作用的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致以衷心的感谢!

  2019年10月份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贵单位高度站位、积极作为、精细部署、迅速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期间,贵单位相关部门针对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问题,与我方密切联系、深度对接、研究方案、与地方政府协调整治,确保了此次政治任务迅速、高效的完成。

  铁路的运输畅通和长治久安,离不开贵单位的鼎力相助和大カ支持。让我们双方继续以确保高铁运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以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问题治理为抓手,建立工作联系机制,为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法治化、日常化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再次向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

  高铁基础设施段

  2020年1月6日

 

  自陕西铁检机关开展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公益诉讼“百日提升”专项行动以来,该院领导分别带领三个办案组先后行程2600余公里,走访涉事单位和周边群众共50余人(次),实地勘测现场26处(次);针对发现的铁路线下安全隐患问题,立案15件,发出检察建议13份,推动治理安全隐患10余处,有效保护铁路桥墩14个,督促拆除违建800余㎡,清退被侵占铁路用地1010余㎡。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一面锦旗,不仅仅是感谢和肯定,更是鼓励与期待。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将继续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构筑高铁及铁路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