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继往开来 精神永驻——安康铁检开展礼赞新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30

  70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70年齐心协力、铸就辉煌。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警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对战阿根廷的比赛以及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9月29日下午,安康铁检院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中国女排在日本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已经夺冠的情况下依旧派出主力出战,姑娘们直落三局,大比分3:0横扫阿根廷队,以十一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贺电。贺电全文如下:

  中国女排全体运动员、教练员:

  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你们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夺得了冠军,成功卫冕,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你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骄不躁,再创佳绩。

                                                             习近平

                                                         2019年9月29日

  女排精神不仅仅是一种体育精神,更代表着中国文化,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更是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它将激励着我们全体干警秉承初心、坚守岗位、担负职责,在检察事业中建功立业。

 

  30日上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该片分别取材新中国建立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其中七个故事串起了祖国的七十年历程,以小人物见证伟大历史事件的表述方式,让整个剧情丰满起来,也让所有人的爱国情怀漫溢出来。当五星红旗升起的镜头出现时,干警都热泪盈眶,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片尾曲《我和我的祖国》响起时,全体干警跟着音乐高声合唱。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无论是女排精神、工匠精神还是爱国主义精神,它都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无畏拼搏精神,秉持客观公正、加强法律监督,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