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1

根据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于2019年6月17日—6月21日在辖内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发公告”、“进社区”、“下站段”、“访沿线”、“开展检察长接待”等形式,有效聚焦“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主题。

活动首日,该院在官方两微一端平台公开发布了此次活动的宣传公告,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相关职能构架,以及宣传周活动相关安排,在增加人民群众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认知度的同时,通过公告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铁路社区三安园广场

 

汉中车站候车厅

 

8362次列车车厢

 

宣传周活动中,该院分别在安康铁路家属区三安园广场、汉中车站候车大厅、“汉中—阳平关”8362次列车车厢内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与旅客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宣传12309检察服务职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阳安二线

此外,该院副检察长带领干警前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阳安二线站后工程指挥部进行现场座谈,向指挥部人员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目的以及12309检察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宣传了该院近年来在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加强两单位“检企共建”征求了意见,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宣传周活动,充分体现了“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的主题,既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使基层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有了更好、更充分的感受,也对进一步加强铁检机关依靠群众、服务人民、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得到了辖内职工群众的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