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平台

须知Notice

  
   近日,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涉黑恶案件,涉案的多名犯罪嫌疑人被羁押于周至县看守所。因在疫情期间,周至县看守所禁止直接提审,只能通过仅有的一套视频提审系统预约安排提审犯罪嫌疑人。在此情况下,周至县看守所正常保障公、检、法各部门办案的提审任务压力很大。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在获悉鄠邑区人民检察院来周至县看守所视频提审的犯罪嫌疑人是涉黑恶势力案件嫌疑人后,第一时间配合鄂邑区人民检察院,联系看守所,协调提审时间。

  在得知近期预约计划已排满后,为了保障涉黑恶案件顺利推进,加快案件的节奏,及时打击黑恶势力,周至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积极协调,将该院第一检察部张良、安天旭两名检察官所预约的提审时间,协调让给兄弟区院开展工作。

  在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的协调帮助下,鄂邑区人民检察院顺利完成了提审计划,并对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协助组织配合工作,表示感谢。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运用现代科技为办案工作服务的同时,在确保了看守所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加大对兄弟院配合力度,采取得力措施,突出打击重点,为扫黑除恶提供了积极保障。

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