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周检讯】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顺利完成押解任务

发布时间: 2024-03-27
  

  近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接到该院业务科室的用警申请,需将二名职务犯罪嫌疑人从西安市纪委监委办案点押送至周至县看守所,该院法警队迅速制定押解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押解人员、押解方法、押解路线、押解车辆、紧急情况应对等内容进行周密部署。

  由员额检察官牵头组成执行任务小组,与周至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履行交接手续,保证案件的顺利移交。执勤法警严格遵守《司法警察履行职责暂行办法》,详细了解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身体状况、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细致全面的安全检查,告知其押解纪律。在交接、押解、体检等执警过程中,时刻注意犯罪嫌疑人的身体状态和心理变化,严格掌控执警各个环节,对突发情况提前预判,圆满完成此次押解任务。

  今年以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认真学习贯彻《司法警察履行职责暂行办法》,践行“检察官+司法警察”工作模式要求,切实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业务精、体魄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司法警察队伍,同时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