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周检讯】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看守所入所收押专项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2

  为保证法律法规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正确实施,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及看守所监管秩序稳定,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以规范看守所的各项执法活动为抓手,以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为目的,采取专项检察形式,对看守所各项执法活动,进行全面检察。近期,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周至县看守所入所收押进行专项检察工作。

  此次检察采取查阅资料及现场监督收押活动的方式开展。查看了2023年元月至今入所收押人员档案260余册,详细对档案中的拘留、逮捕、换押、延期、刑事判决书等文书及相关法律手续进行检查。通过检察,发现存在换押手续送达不及时,填写不完善,法律文书收集不规范等问题,第三检察部干警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登记并建立台账,待进一步核查后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及纠正违法通知书。现场监督收押活动20余次,对相关问题进行口头纠正。

  下一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将以本次专项检察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看守所收押活动。为保障看守所监管稳定,刑事诉讼活动规范顺利进行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