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周检讯】充分发挥案管职能,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3-19
  

 

 

  案件管理工作是检察业务的中枢,对外要与公安、法院、律师协调沟通,对内要流转、监督、统计案件情况。今年以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全面履行职责,实行三个同步举措,充分发挥案件监管职能作用,实现监管零漏洞。

  一是加大“入口控制”线上线下同步审核。作为案件质量把关的第一道关口,在案件受理流转中专人负责,在与公安做好线下卷宗审核的同时,更兼顾线上审核力度,确保纸质与电子卷宗全面、准确,在源头上确保案件入口规范化。

  二是建立“实时监督”案件流转同步跟进。设立专职监督员,针对案件的流程节点进行全面监控,及时提醒,实现案件零超期。每日审核案卡填录、文书使用情况,严密监控,及时反馈。

  三是精细信息分类,统计通报同步监管。通过内部统计核查,发现不规范问题,及时和各办案部门沟通要求纠正改错,使错、漏填案卡得到及时纠正,确保卡表一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今后,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案件管理职责,突出业务工作重点,坚守法律信仰,全面推动案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