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爱在检微下”托起留守儿童的明天

发布时间: 2020-01-23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距离除夕只剩下三天,在周至县终南镇壹基金留守儿童服务站里,传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与孩子们朗朗的《预防性侵害》及《预防拐骗》儿歌声。

  

  

  据悉,终南镇壹基金留守儿童服务站是周至县首家留守儿童服务站,由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落地实施,服务站以儿童保护和发展为核心,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参与式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服务站于1月8日正式成立,目前已有60余名留守儿童在接受服务站服务。

  

  2019年初,为实现未成年人司法“全面保护”,建立不良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特殊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携手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建立“未成年人帮教、帮扶、预防违法犯罪”合作机制。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再度感受到检徽的温度,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磊带领该院“爱在检徽下”未检团队,为40余名留守儿童送法送福送温暖。

  法治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检察官的讲解。抢答互动时,他们一个个小手举的高高的,回答正确的喜滋滋地接受陈磊副检察长为他们写的“福”字,没抢到的摩拳擦掌准备下一道题。学习儿歌时,他们声音洪亮地跟着检察官一遍遍朗读,整个课堂气氛热烈。

  

  最后,陈磊副检察长为孩子们送去该院检察长王晓明编撰的法治“口袋书”、宣传单页及小礼品等,并为他们及其家人送去新春祝福,告诫孩子们要擅于自护、遵纪守法,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做国之栋梁。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真有意思,希望检察官叔叔阿姨能多来服务站看望他们,教会他们更多的法律知识。

  近年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爱在检徽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立足检察职能,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目标,创新法治教育模式,构建未检社会支持一体化网络,建立“爱在检徽下”法治教育关爱基地,与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服务组织、心理咨询室等部门、组织建立合作机制,破解未检工作发展各种难题,有效地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支持。下一步,该团队将持续发力,为周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