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3
  

  

  1月19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晓青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明讲话。

  

  

  会上,纪检组组长王晓东宣读了《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以朱群羊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为警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执行。

  

  王检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

  从朱群羊一案来看,队伍建设还有不足,核心的问题是履职不力,根本的原因是党性观念弱化,政治意识不强,组织观念缺失,对纪律和规矩缺乏敬畏和戒惧。院党组按照县委要求,开展朱群羊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就是要用好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防微杜渐。在严管厚爱中,下大气力解决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使全院干警抓学习、转作风、求创新、善作为、严律己、做表率,补齐作风短板,锻造周至铁军。

  二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以朱群羊案为警示,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层次对照检查、自查自纠。要深刻认识问题产生的原因,敢于发现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打造过硬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织密防范措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三要狠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此次警示教育要把全院干警思想认识是否有明显提高、作风是否有明显改进、各项工作是否有明显促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警示教育成效的标准。要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把全院干警的思想统一到攻坚冲刺上来,以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各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