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兵团检察院第十三师分院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5
  
   
  7月12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第十三师分院检察长成国军、副检察长黄新梅,哈密垦区检察院检察长信金祥、副检察长赵艳一行四人来到周至县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副检察长施文平、公诉部副部长姜杰陪同考察交流。

  

  考察组一行首先在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大厅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职干警寇沁向考察组讲解了每一幅展板背后的故事。

  

  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爱在检徽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关爱基地。该基地内设“三室一廊”,包括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独立办案工作专区、心理咨询室、未成年活动室(云教室)、法治宣传长廊,总面积150余平方米。寇沁着重向考察组介绍了独立办案工作专区在询问未成年人方面的特色——一站式询问

  

  在参观云教室时,考察组对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建设完成的多媒体普法系统表示了极大地兴趣。该系统和辖区内48所中小学多媒体对接,可以同时和48所学校开展普法讲座,学生们坐在教室即可以享受法治教育大餐。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姜杰副部长

  从转变执法理念、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推进未检队伍专业化、未检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四个方面,介绍了市人民检察院近三年的未检工作。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王晓明检察长

  从案件办理、普法宣传、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该院近三年未检工作情况。

  

  十三师分院成国军检察长

  对十三师分院所处地理环境、检察队伍人员组成、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张民生检察长对十三师分院成国军一行来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双方要多加强交流联系,互相学习。同时,张检肯定了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所作出的成绩,他强调未检工作的根本是办好案件,当前要积极落实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不断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