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06
  

  3月5日下午,周至县人民检察院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会议精神,学习有关文件,对该院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副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晓青传达了5日上午周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及县委书记杨向喜重要讲话精神。

  

  副检察长、院扫黑办主任陈磊传达了4日下午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资料整理及线索管理培训会议及侦监部副部长、市院扫黑办主任温鸿沛的讲话精神。

  

  侦监部副部长、院扫黑办副主任任建锋学习了周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西安市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三查”、“四位一体”机制>的通知》、《关于印发<周至县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的通知》。

  

  公诉部副部长、院扫黑办副主任张东龙学习了周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级领导“联点包案”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实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的通知》。

  

  副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晓青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了五点: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提高,完善资料。按照省委督导组反映的七大问题和省院督导组反映的具体问题逐条对照,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台账资料;三是齐心协力,强化线索摸排,争取破网打伞有新进展。院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注意深挖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及“保护伞”线索,一经发现移交控申部门统一受理;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形式再多样,宣传内容再丰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群众知晓率;五是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一案三查”、“四位一体”办案机制,加大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力度,按照机制要求,依法快捕快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