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明深入骆峪镇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5
  

  2月28日下午,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明带队深入骆峪镇向阳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对近期脱贫退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骆峪镇向阳村,王检查看了脱贫退出资料,并对帮扶干部关于脱贫攻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测试。王检强调:

  一是帮扶干部要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底数、政策、思路一口清”,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

  二是要选好评估引导员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贫困户精神面貌进行全面提升;

  三是要认真落实遍访贫困户活动,查补脱贫退出短板;

  四是要妥善化解信访案件,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升群众满意度。

  随后,王检听取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检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安排部署,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高效有序展开;

  二是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三要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压紧压实责任。

  随后王检入户走访了困难群众李孝文,亲切询问了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嘱咐他们要继续努力,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过上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