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
“四个结合”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1-24

  

  今年以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以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狠抓四个结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作风纪律教育整顿”、“纪律教育宣传月”和“作风纪律教育再整顿”活动,切实解决干警在工作中的“慢”、“懒”、“散”、“浮”问题,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约束全体干警,推动从严治检持续走向“严紧实”,在该院形成纪律严明、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勇于创新的新风正气。

  二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规范执法相结合。规范司法行为是维护司法公正、增强司法公信力、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的必然要求。该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活动,以确保法律正确实施的重要抓手,通过对执法办案的部门、人员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加大干警的执法规范化力度,严格执行法律程序,促进司法公正。

  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务督查相结合。年初,该院制定了检务督查计划,进一步加大检务督查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遇到重要节假日,纪检组长亲自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一一进行梳理和通报。截止目前,该院开展专项督查36次。

  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队伍建设相结合。该院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对照年初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各项工作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五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根据《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该院纪检组通过梳理发现无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并与党员干部签订拒绝收送礼金公开承诺书,确保“双节”、敏感时间节点无违纪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