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1-23

 

1月21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3起检察机关人员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通报》、《关于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抽查督导情况通报》、《关于王忠同志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周至县第十七届四次人代会精神、周至县十五届三次政协会议精神。

最后,王检强调:

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政治建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三要牢记使命,扎实履行检察职能。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四要围绕中心,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依法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立足检察办案、参与社会治理。

五要严于律己,依法规范司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力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六项任务,严格办案程序,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执法犯法、司法腐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