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雁检动态

愿你带着爱与希望奔赴未来

发布时间: 2020-01-22

  小强,前两天与你妈妈通电话,知道你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我很开心。

  那时你只有16岁,因一些琐事和同学起了纠纷,冲动和不理智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由于家庭负担很重,事情发生后你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母亲,而是用自己平时攒的钱先带同学去医院治疗,为了省钱,你甚至都不舍得在医院看一下自己被打的手腕,在你知道被害人伤情严重不能自行解决时,选择到公安机关自首,配合调查。

  我一直记得你在看守所见到自己母亲那一刻眼眶中充盈的泪水,当你得知父母未筹得被害人的赔偿款时,你主动跟妈妈说“没事,没钱我就在里面坐牢,不要因为我的事情给家里增加困难。”你的早熟和懂事让在场参与讯问的我们都动容了。

  因为你们的真诚,被害人同意分期赔付,拿到谅解书的那一刻,我纠结的心放下了。 在作出不逮捕决定后,我又与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联系,说明你家庭的详细情况,社工也同意周末加班签订协议,尽量不给家庭带来其他困扰。

  因为你的认罪悔罪态度和案件具体情况,六个月的帮教结束后我们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忐忑的你终于可以安心继续工作,开启新的人生了。通过帮教,你学习到了如何守法, 如何自救,社工也说你表现特别好,进步很大,不管是法律认知还是回归社会,你对被害人的忏悔、对检察官、社工及家庭的发自内心的感恩,我知道你可以继续做一个阳光少年,继续成为家庭的希望了。

  作为一名新未检人,一年的办案经历让我面对很多的纠结与抉择,最后以我表白未检的一段话结尾吧:“我不愿再看到花朵般的你们受到伤害,也不愿再看到年少的你们在铁窗内祈盼家人的悲伤泪水,唯愿用法律之光引航你们的成长之路,愿用爱与情怀浇筑你们的斑斓梦想,在你们美丽的青春年华里,‘未’你呵护,‘检’爱相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