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雁检动态

组织学习新规 认真领会精神 全力推进2020年控告申诉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1-16

  为更好谋划2020年控告申诉工作,推动办信、刑事申诉等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雁塔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高检院和西安市检察院颁布和下发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网上信访信息系统2.0填录规则(试行)》、《受理审查刑事申诉案件工作指引》、《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学习中,干警们结合工作实际,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与信访信息系统2.0相应模块进行了对比,对新系统在案卡填录要求和标准以及信件回复和办理节点等方面发生的变化有了深刻理解把握。在刑事申诉案件的办理规定中,市院明确缩短了控申部门的办案时间,对干警们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有了新的要求。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持续学习上级制定的各类规定,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制度落地生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开创控告申诉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