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雁检动态

“新年第一会”!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 2020-01-03

  新年伊始,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向东同志宣读了该院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及分工调整。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继锋同志向全体干警致“新年贺词”: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于我院而言,2020年更是崭新的、有活力、有挑战的一年。在上级院、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检委会也注入了新鲜血液,领导班子得以加强,干部队伍更加合理。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责任,新的一年更要有新的作为。

  新的一年,班子成员要有新作为。班子成员首先要搞好团结,加强沟通,在研究工作时充分发表意见,对决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毫不松懈,相互支持、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和效能;班子成员还要讲学习,强本领,做学思践悟的表率,要认真学习履行本岗位领导职能需要的专业知识;班子成员更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找差距、抓业务、树新风,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办法,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本领,全面履职尽责。

  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有新面貌。去年国庆前夕,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勇夺世界冠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国庆当天全体女排队员单独乘坐“祖国万岁”花车,赢得了最高礼遇。“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就是对国家荣誉责任感的体现,这种精神是我院干警在前进征程上所需要的,是全院干警在干事创业中所需要的!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互相协作、团结拼搏,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都要保持乘风破浪的气势,绝不随波逐流,顺境中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按照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要求,把工作干好干漂亮;逆境中更要提振精气神,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形成我院追赶超越新风貌。

  新的一年,检察工作要有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新的一年,我们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要更加奋进,把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员额检察官要把能力发挥到最大化,要把责任加到极限,员额之间要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同时,院里的每位干警也要加强学习,特别是业务学习,要敏于自己的不足,要有从头学起的紧迫感,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各方面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岗位工作质效,推动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在2020年再上一个新台阶。

  同志们,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做奋斗路上的追梦人!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干警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