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雁检动态

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丽西安我践行

发布时间: 2019-07-09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期,雁塔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扎实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一、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 明确工作任务

  该院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继锋为组长,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高旗为副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报道、定期学习、检查通报、台账登记、垃圾箱维护等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着重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此外,该院还要求各部室内勤负责各部室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同时在每个楼层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监督指导垃圾分类情况。

  二、组织全员学习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领导办公室组织各部室内勤召开工作推进会学习《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各部内勤对部室干警进行培训,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具有全面系统的了解,从而达到全员普及,全员参与。

  三、加大宣传力度 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通过在院内及家属楼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口号,在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途径,加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力度,强化检察干警的垃圾分类意识,树立检察干警绿色环保的生活工作理念。

  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于动员全社会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们一起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毅力,共同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