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雁检动态

雁塔区检察院举办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8

  628日,雁塔区检察院召开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文明宣讲活动。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强干警思想品德教育,把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常态化任务来抓,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激发干警爱检爱岗、敬业奉献、公正执法、文明办案、服务百姓的热情,塑造良好的检察机关形象。

  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方式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本次活动分为九个环节:省心、行崇德礼、唱道德歌曲、讲道德故事、诵道德经典、念劝善词、做道德承诺、一堂一善事、送道德祝福。在“道德思考”过程中,观众们被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事迹深深感动,在“自我省心”过程中,大家跟随主持人的引导慢慢走近自己的内心,为自己的灵魂做一次洗涤与净化。在讲道德故事的环节中,四名优秀共产党员讲述了不同岗位的检察事迹,引起大家的共鸣

  在此次道德讲堂中,通过讲授、探讨、交流与“道德”有关的知识和故事,倡导基本道德规范、推动先进道德理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了全院干警的思想修养和文明素质,促进整个检察工作作风转变、提高各项检察工作效率,并带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若干体系发展,最终推动整个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文明发展。全院干警认真倾听宣讲,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内心的感悟。大家从林俊德和张富清的事迹中,深刻理解到作为一名检察官,时刻坚守正义、履行责任的重要意义。

  道德讲堂的开展,进一步加深全院干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把握,使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意识得到明显增强。通过学习、树立和弘扬先进典型,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全面确立以忠诚、公正、清廉、文明为主要内容的检察官职业道德要求,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转变作风,努力使办案水平有新提升,重点、难点工作有新突破,群众满意度有新提高,真正使道德讲堂的建设成果能够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推动检察各项工作上。通过“道德讲堂”的引导,使遵守社会公德、践行家庭美德和修养个人品德越来越成为全院干警的自觉行动,使“讲道德、知荣辱、树新风”越来越成为全院干警的积极追求,人人争做优秀人民检察官、人人争做优秀家庭成员和社会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