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公益诉讼

雁塔区人大领导到雁塔区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0

  20199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蒲娣带队来雁塔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楚俊玲,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高旗,民行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干警参会。

   

  

  

  

  座谈会上,雁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楚俊玲详细汇报了2015年以来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问题,谈到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调研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还详细了解了近年来该院办理的国有土地闲置检察建议督促追缴土地出让金6.73亿元案、雁塔养老经办中心不履职导致国有资产流失案、曲江资源化处置中心违法建设案等在辖区内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

  在听取汇报及座谈发言后,调研组对雁塔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公益诉讼制度施行以来,该院党组能够高度重视,把公益诉讼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举全院之力能够通过积极办案,有效关注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人民群众的关注热点,主动创新切实维护了国家和公共利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同时翟蒲娣副主任对雁塔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讲座、外宣等方式把公益诉讼在政府职能部门、人民群众中宣传,使得干部有敬畏、群众有信仰;二是要继续加大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的创新,要通过部门联系会议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三是要把公益诉讼同和谐社会结合起来,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四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数据来增强说服力,切实提高解决公益诉讼工作的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