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公益诉讼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 雁塔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06

  近日,雁塔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三级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

  34日上午,雁塔区组织召开全区“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会议,雁塔区检察院张继锋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张继锋检察长指出,保护辖区河湖水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雁塔区检察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动专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立足专业化法律监督,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实现惩治违法与打击犯罪并重,筑牢生态雁塔司法保护屏障。二是加强执法司法联动协作,争取行政执法机关对检察监督的协助和配合,积极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实现生态雁塔法治化治理效果。三是运用多元宣传渠道,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检察开放日、检察公开课等途径加大生态保护宣传力度,营造生态雁塔良好社会氛围。

  会后,雁塔区检察院出台了《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了总体目标,确立了实施内容,明确了阶段性任务和步骤;并会同区农水局联合开展对辖区“四乱”问题的排查工作,梳理辖区“四乱”问题台账清单。

  下一步,雁塔区检察院将尽快会同区农水局建立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制定“四乱”问题整治措施清单,合力开展“四乱”问题清理整顿工作,为生态雁塔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