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干警风采

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优秀共产党员温媛媛

发布时间: 2019-07-05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普通党员,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她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各项重要部署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勇于开拓创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奋战在办案一线的一名检察官,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官的基本要求。在工作中,她认真审查每一起案件,在办理一起诈骗案件时,为排除证据中的矛盾,在凌晨寻找证人核实情况。在日常工作中,能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学习,2018年办理案件170余件, 认真履职,立足司法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体现了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

  三、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坚定理想信念,她时刻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坚定、思想清醒、工作有为。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等不良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坐标,强化自我约束,自觉以党纪国法严格规范自身一言一行,牢固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在办案中坚守廉洁自律要求,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