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干警风采

“能力、实力、魅力”——优秀党务工作者平静

发布时间: 2019-07-05

  平静:雁塔区检察院刑检二部检察干警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后荣获西安市检察机关“能力、实力、魅力” 女检察官大赛最佳实力奖,第五届“西安市十佳公诉人”、“陕西省十佳公诉人”称号,入选西安市检察人才库,并被评为西安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工作十余年来,她所办案件多为辖区影响重大的疑难案件。如办理的吴某危害食品安全案,曾被省高院评为精品庭审案件。办理的李某集资诈骗案,及时发现漏洞改变罪名上报,制作的文书被评为全市优秀审查报告。在办理合同诈骗类案中,经过总结分类,制作合同诈骗类案件取证方法指引,获省级优秀调研成果称号。在办理大学生盗窃案中,通过及时走访、深入了解,做出相对不起诉,后以此为契机,逐步形成了以“关爱回访”为主线的预防大学生犯罪工作机制。

  

  任副科长后,她积极协调疑难案件,多次带领公诉科干警到辖区派出所、刑警队、经侦大队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到西北政法大学邀请政法教授研讨论证,与侦查部门、法学教授建立辖区疑难案件定期协调、研讨机制,通过与理论界及一线侦查干警的不断沟通、交流,努力提高公诉科办案质量。

  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调研、学习提升自己。已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博士学位,并曾受邀担任《人民检察<陕西版>》编辑,协助审核稿件。一直坚持走入大学讲台,担任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授课教师,讲授公诉司法实务。并多次受邀担任西北政法大学“天伦杯”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评委,指导大学生庭审实务。在多年的公诉工作中,坚持将司法实践与理论思考相结合,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