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干警风采

雁塔区机关四星级党支部——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9-07-05

  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第三党支部按照务实求新争一流的标准,把品牌创建活动作为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业务工作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区直机关党工委授予雁塔区机关四星级党支部称号。

  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日活动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进行打造。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为目标,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切实维护党章。

  不断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

  促进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全面落实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按照考核评价标准对进行了查漏补缺,形成自评意见。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对党员的工作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表扬表彰优秀党员。

  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找准党建与扶贫攻坚的结合点,建立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直接联系帮扶困难村、贫困户制度,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定期开展法律宣传咨询、公益诉讼宣传;按照院党委广泛开展建议征集活动要求,按月报送合理化建议,提高党员干警参与社会事物的积极性;不断拓宽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渠道,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不断强化党组织组织作风和纪律作风建设

  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按照省、市及雁塔检察院开展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专项活动,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注重党员廉政教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扩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夯实机关党员干警廉洁从检的思想基础,营造廉洁从检良好氛围,以良好的作风履行检察工作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