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干警风采

“巾帼不让须眉”——优秀共产党员周佳

发布时间: 2019-07-03

  

    周佳:优秀共产党员,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刑检部检察干警

  2012年被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2013年被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授予西安市十佳公诉人称号;2015年被西安市妇联表彰为西安市巾帼建功标兵;2016年被陕西省妇联表彰为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2017年被表彰为雁塔区劳动模范。

  从检以来,她办理审查起诉案件1500余件,连续多年办案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多次刷新公诉办案纪录。她的事迹先后被《检察日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正义网、《西部法制报》、《西安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曾荣立个人三等功,获评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雁塔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她办理的案件被评为优秀侦办案件,撰写的法律文书多次在省、市检察院获评一等奖,荣获西安市十佳公诉人称号。

  每当遇见新类型案件,她总是主动请缨勇担重任,办理了全省首例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全省首例网络传谣入刑案、全市首例买卖人体器官案等疑难复杂案件,以及西安嘉天国际大厦爆炸案、胡家庙派出所民警钓鱼执法案、东滩村原主任于凡巨额贪污受贿案、三星项目征地拆迁滥用职权案等一批有社会影响的案件,所办案件无程序违法、无办案超期、无法院无罪判决。

  以坚攻韧,迎难而上。在维护公平正义,捍卫司法公正这条路上,她一直在坚守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