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富二代?负二代

发布时间: 2019-05-23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

  有可能是唐僧

  有豪车的不一定是富二代

  也有可能是骗子

  ······

  案情速递

  网上认识的富二代

  201712月,小张在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男子。渐渐地,两人在网络上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恋爱过程中,小张发现自己的男朋友经常发豪车别墅的视频,原来自己的男朋友竟然是个富二代

  1220日左右,小张接到男朋友的电话,说自己在网络上赌博把钱都输完了,让小张给自己转8000元。深信不疑的小张立刻给男朋友转了账。

  之后,这名男子又以开公司为由陆陆续续向小张借了20多万元。无力支付的小张只能通过网络贷款平台来借钱支持男朋友创业。

  2018820日,眼看还款日期已经到了,男朋友却联系不上了······意识到自己受骗的小张赶紧报了警。

  富二代负二代

  经过警方调查,小张的男朋友张某通过假视频炫富,骗得小张信任后以开公司为名,骗取小张20余万元供自己赌博挥霍。

  本案中:

  犯罪嫌疑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张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构成诈骗罪。

  近日,张某已被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情感交往上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要被华丽包装的表象所蒙蔽,更要在言行上关注对方的内在道德品质。对于朋友、恋人之间涉及数额较大的经济往来,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或者怀疑自己受骗,保留证据及时向警方寻求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