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约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9-01-22

  根据《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通知》及《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和达标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阎城管委办发(2018)67号)的要求,阎良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我院已经构建管理规范的分类容器布局、运转顺畅的分类投放机制和处理有效的分类收运体系,在办公区域集中设置有害垃圾收集容器;每个办公室设置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和废纸张回收容器;在楼梯间、楼层廊道设置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在卫生间设置小型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在食堂等餐饮服务场所设置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在垃圾集中存放区域配置与城管部门生活垃圾收运系统相配套的240升或120升标准容器。1月22日区政府办调研员高占怀、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江一行来我院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检查。  

  今后,我院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定期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标对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标准及任务,切实履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